2018.4.30 记第一次去老顾家

早晨打车在西站出发,出发之前还买了杯咖啡提神,高铁上没有太久时间约50分钟。路上的时间有些紧张,看了一首诗是苏轼的《新城道中》:野桃含笑竹篱短,溪柳自摇沙水清。溪崦人家应最乐,煮芹烧笋饷春耕。

站前广场走出来,远处看见一个红衣的阿姨在招手,我会想起老顾给我看过的照片,虽不真切,但问了句:你看,那是你妈妈么?他也歪头看了看,是的!

一路上聊着昨晚买的薰衣草,雄安,一亩泉,军校广场等等好多看见的联想到的东西。到了家里,洗洗手,坐在沙发上看起他们的旧照吃着些坚果。我看到老顾当年模样,顿觉现在的身材已然很好,心中不想着让他少吃了来减肥了。

午餐前,老顾和我随着他妈妈一起走路去超市买了条很大的鳜鱼来清蒸。他还买了牙膏,还有许多蔬菜,还买了我特别喜欢的茄盒。

走回家路上看到紫色的小花,以为是兰花,手机一扫发现是鸢尾花。还有门外的鼠尾草。午餐前我俩一直在看《末日重启》很有氛围。午餐的餐食照片都被老顾记录下来,一起聊起南北的饮食。席间,他父母多提起扬州,发现他们尤其地关注着我的家乡,我觉得很幸运。

和老顾一起收拾厨房,准确的说我是在辅助。收拾好后还一起看完了电影。午睡在老顾房间,很舒服很舒服,被热醒了,简单收拾,和老顾出门骑车逛了河北大学和部分的街道,好多小吃,我俩还买了四个泡芙吃。非机动车道真是不好骑呢。

晚餐的番茄汤很美味,还有他爸爸做的蛋炒饭,点睛之处就是放了蒜薹。

晚上简单聊天,看地图,他帮妈妈在弄打印机。

收拾了接水就送我们一起去了保定东站。

错过了地铁,骑车回去,买了小吃吃了点。很充实的一天。


他的父母很随和且通情达理,很知道养生的重要性,父亲很细腻很耐心,母亲很随意很爱笑很幸福。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