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504 周四

和外婆的每一次电话,若是聊起小妹,都会谈起让我督促她管理好自己的心情、生活,以及诸多其他的事情。事实上,和她从小一起长大,能回忆起的细节远远超过自己一个人待着日子。我们一起买过的零食、贴纸、玩具,一起玩过的或大或小的游乐场,一起住过的屋子,爬过的阳台……这些从来就是静静的待在那里,我也没有认真写过。

对她,不算了解,我们不一样。对于外婆的嘱咐,我常是选择不插手。套用一句很老套的话“儿孙自有儿孙福”,我想我也不完全是这样。我只是直觉的想:她会比我更好。

我就爱乖乖坐着看着她生活。

偶尔都能体会的小故事、小情节,这些都和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一样脆嫩。其实她比我更成熟,还总爱让我这个虚长的人去督促。十分不好意思。

#早上是课程汇报,幸运的最后一个汇报完,午餐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吃的,想把这个女孩子介绍给我的师兄,女孩儿是江苏徐州人。午睡到一点多,回实验室,打电话询问为什么还没到件的事情。带皮的苹果真真是不好吃。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