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1.15 周二

早晨有一点醒意的时候。窗户外风声很大很催眠,我就睡到了9:50。

吃了点花生荞麦粥,还有一些面包边。下楼时看了下表发现手机没带,又回去取。到九楼220帮同支部的同学办理介绍信。两个小时在抄写东西当中度过了。

12:37午餐约了小顾哥广场见,我吃了米线,他吃了面条。聊了些早上的见闻,碰见一个保定市的同学之类的。午间到实验室已经一点多了。趴着午睡了15分钟,一点四十七走去17楼317开会。路上和一个去上海工作的同学聊天,说起上海的住房问题,以及何时入职的问题。

会议上导师先发了言,大家挨个儿轮流发言。我说了一些关于表达自己创新点的看法。学习如何表意和传达的艺术。

四点开完会之后回实验室继续写程序,这个程序已经困扰我四五天了,这周必须解决掉了,不然就需要寻求帮助了。五点就约了小顾哥一起吃饭。我和他聊了要控制食欲和食量的问题。晚餐两人分食了一盘三鲜饺子和大拉皮,量刚好。之后买了水果。和他聊起身边的同学,他说他身边好些同学的父母都是双高职,高考都给加了分数。我说你们北方真的如此?他说,不仅北方,在哈工大时身边都是银行子弟,机关子弟。当然听同学说和女友回家时直接进了省政府的,是副厅长的女儿。身边尽是些有背景的。我说,是,难得貌相。

我和他说,我们要控制网路的使用,晚间回去之后少用,睡前手机影响入睡。小顾哥还是标准的回应:嗯,挺好。

人难得相似,了解也是很难。走着看吧。

最近网易给我自动保存了一个年度歌单,是我2018年听的比较多的歌曲,感觉也没怎么听。

评论(1)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