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706 周四

早晨在干活儿看书。

中午时候和一师兄说起办假证的事情,他微微一怔我才意识自己,聊了好久。外面雨一阵一阵很大很急。约我一起去水上乐园玩儿,我一口便答应了。出门时候,微雨。

散步和晚餐,其间聊了许多话题。

共用一把伞他搂着我。

烟雨微濛

偶有鸟儿颉颃


却念 平沙落雁

晚餐好喜欢吃那个芒果,可惜来例假不能多吃,但也没少吃。回寝室洗漱洗衣休息。


20170708 周五

一天在干活儿。

凌晨次日三点多一点点才睡,聊起我们,算是第一次不算正式地表白吧。


20170709 周六

早晨七点半便起床了,早餐之后。

在实验室里头跟实验,却很有趣。浙大那边来的师兄做的实验。

下午午睡半晌。一个日本回来的师兄带来很多糖果。好好吃。

晚上八点多才吃晚餐,吃到十点,骑车回实验室拿东西便回寝室了,洗漱洗衣刷牙洗脸洗头发。

晚安大世界。

20170710 周日

早晨六点半起床洗漱。

第一次约会这么早,出门时候穿的熊猫上衣和淡蓝色牛仔短裤。太阳不算很烈,我们从西门出学校骑车去了西北角。很热闹的早市,有好多小铺子已经收起,嗯,起得早的原来在闹市。

吃了晨美斋的粉汤和饼。热乎乎的美味。骑车去西沽公园。散步很久,他送了我一枚戒指,语言很长,告诉我它叫情定三生。我一时语少。和他相处很舒服,不用特意找话,我也常常有些想法拿出来作分享。

我也说了些想法。出奇的平静,天气很热,我却惊奇自己一直拉着他,他也不嫌弃我黏。

公园许多踢毽子的中年人和锻炼的老年人。

我想着和他说,我很慎重对待他表白却也没组织好语言说出口。

骑车去北辰区找鱼吃,美味龙头鱼和牡蛎汤加上清炒黄花菜。

打车本打算直接去市区,结果师傅把我们放在刘园地铁站就回去送背包给上一个乘客。我俩坐三号线转二号线去恒隆广场旁。逛吃,买了一册小本子。喝了玉米汁。买了胶带贴纸。晚餐吃的是潮粥道。养生菌菇粥,凉拌小黄瓜,荷塘月色(猜对了绝大部分食材,藕,木耳,红椒,西兰豆)。他还和我说起司马相如和卓文君一个片段“如果没有话,坐着就好。”

看他写字的功夫我就有点不舒服,头重脚轻的感觉很严重,我猜是最近都没有休息好,一下子有点松懈自己,还好。

到寝室收拾去洗澡,刚洗完澡外面电闪雷鸣。走回寝室休息蒸脸,外面下起大雨。

晚安了。给他取了一个名字,取自齐邦媛的《巨流河》,就叫巨流。
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